小業主︰善豐事件不解決便一直「瞓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00

時間:2014年03月11日 18:18

約十名善豐小業主到善豐花園大廈門外清理雜物,及清潔大廈外牆和地面。有小業主表示,「善豐事件」得不到解決,就準備一直在大廈門口「瞓街」。他們又批評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善豐事故剛發生時,信誓旦旦地表示會幫助到底,但現時政府連誰是責任人都「唔夠膽講」。現場警員曾與一眾小業主溝通,有小業主表示︰「我哋只係做返我地應該做既事,就算死都要死喺自己屋企門口。」

_DSC0246

今日下午約兩時半,有約十名善豐小業主帶備清潔用具到善豐花園大廈門外清理雜物,及清潔大廈外牆和地面。有業主表示,現時租金不斷上升,政府又不理會他們,所以準備在大廈門口「瞓街」,直到善豐事件得到妥善解決。現場有警員與一眾小業主溝通,有小業主表示︰「我哋只係做返我地應該做既事,就算死都要死喺自己屋企門口。」警員並無阻止他們的清潔工作。

_DSC0172

有小業主批評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善豐事故剛發生時,「話全力幫我地,講大話既!」又認為事件至今仍未得到解決方案,政府一直有意拖延。政府早前一再重申,關於善豐花園的修復和重建問題,業主之間還有未共識,又強調政府「不能也無權代為決定」。有小業主表示,一眾善豐小業主早已有共識重建善豐花園,只是「政府成日話我地未有共識」。

_DSC0254

小業主認為,政府及建築負責人均需承擔善豐花園的事故責任,她批評政府監管不力,「你問佢點樣收則啊?梗係政府負責啦。」早前有小業主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關於善豐花園的訴訟啟動費用高達800萬,又擔心贏了官司也得到不賠償,甚至更會損失這「天價」的訴訟費用。有小業主表示,經濟情況難以負擔訴訟費用,「邊有錢啊?請到律師,我都買到樓啦!」說到激動處,不禁哽咽。

有小業主表示,現時仍然對政府「絕對有希望」,「希望佢地幫我地重建,幫我地搵到責任誰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