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探討聯招 學生多存憂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93

時間:2014年03月2日 15:15

澳門論壇探討「四校聯招」問題。在場發言的學生均對四校聯招表示憂慮,不明白四校聯招的目的為何,亦有學生質疑,聯招是否真能夠減輕壓力。直選議員區錦新認為,四校聯招必然會對教育界造成重大衝搫,政府當局需要進行有關諮詢,不應該「偷偷地」推行。

_DSC0473

現場發言的學生均對四校聯招表示憂慮,有學生質疑推行四校聯招的目的,亦有學生指出,有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學生不支持聯招,她質疑聯招會否得到學生的認可。有學生認為,聯招不會減輕學生的壓力。亦有學生認為,聯招會引導學校的教學內容,從而影響學生的升學方向。

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王國英認為,高三學生的考試頻密,聯招通過整合考試的次數及時間,可以減輕學生的壓力,但政府當局需要諮詢學生對四校聯招的意見。

公民力量理事長吳文源認為,現時討論考還是不考,仍然言之過早。現時四校分別考試,會有撞時間的情況出現,從而造成不公平的情況。他又認同四聯招可以減輕學生的壓力。

直選議員區錦新表示,對四校聯招持審慎支持的態度。他又質疑將要推行的四校聯招會否邁向「聯考」或「統考」。他質疑政府為何沒有進行相關諮詢,把責任推予高等院校。他認為,聯招必然會對教育界造成重大衝擊,政府當局不應該「偷偷地」推行。

新青協副秘書長施妮娜擔憂,聯招會成為「一次定生死」的政策。她稱,自己接觸過的學生中,對四校聯招持反對意見的比較多。她認為,政府當局需要向學生、家長釋除疑慮。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