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良心」要求廢除官委間選議席 全面落實雙普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69

時間:2013年10月16日 19:19

今天(10月16日),第5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期間,團體「澳門良心」發起遊行遞信,從在區華利前地遊行至政府總部外遞信,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展開民主政制諮詢,訂立實施普選立法會全部議員及行政長官的時間表。

_DSC0283

「澳門良心」成員遊行期間高呼口號︰「踢走間選,踢走官委,立法會要普選。」

「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表示,間選議員仍然以「一席有一候選人」的「等額選舉」告終,而官委議員亦備受公眾質疑。他指出,去年3月,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審議特區政府所提交的人權報告後,已明確要求澳門政府須在一年內向聯合國提交政制過渡至「一人一票」的普選時間表,因此,他們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展開民主政制諮詢,訂立實施普選立法會全部議員及行政長官的時間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296

_DSC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