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陳虹做官委議員? 賀一誠︰不評論個別人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110

時間:2021年09月12日 13:13

行政長官賀一誠上午到慈幼中學投票站投票,他呼籲選民踴躍投票,行使公民責任。

自上月初濠江中學西安交流團爆疫後,該校副校長、現任社服教育界間選議員陳虹使被社會批評「潛水」至今,欠公眾一個交代。政界盛傳特首賀一誠將委任陳虹做來屆立法會的官委議員。有傳媒問及官委議員的委任準則,陳虹是否人選之一?

賀一誠回應稱,不評論個別人選,他會視乎選委會公佈認可的(當選)議員名單中,缺乏哪個界別的人員,再委任相關界別的人員成為官委議員,他希望讓每個界別都有人在議會中發聲。

被問到對來屆立法會有何期望,會否加強政府與立法會之間的溝通?賀一誠稱,自己本身在立法會有 10年的議會工作經驗,立法會多年來和政府間相互尊重和良好溝通,但同時亦行使監督的權限,就算他現時是行政長官,亦希望市民可指出議會做得不足的地方,以改進工作。

逐步放寬對外交往 籲居民配合接種疫苗

另外,有傳媒問及何時可放寬通關限制,賀一誠表示,政府不會長期關閉澳門與外地的交往,亦逐步放寬。但現時澳門的疫苗接種率只有約50%,若居民不配合疫苗接種工作,好難保證盡快放寬通關。再次呼籲居民接種新冠疫苗,除了保護自己,亦保障整個社會開放的責任。

被問特區政府會否考慮推出接種疫苗後可以前往哪些地區的準則,以鼓勵居民接種。賀一誠表示,全世界沒有統一的準則,現時有好多國家要接種疫苗才能到餐廳。但澳門是否要採取激進措施,例如無接種疫苗就不能上班以及進入餐廳?現時未知社會反響如何,要由衛生部門進行相評估,他強調接種疫苗一定會有保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