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主席葉迅生金句錄

005 投小城一票 ──屬於我們的選舉課 紙本月刊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27

時間:2013年09月7日 12:12

選管會主席葉迅生金句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我哋唔存在政治審查,因為按照我地大家理解政治審查唔能夠存在,所以唔能夠講話我地進行一個政治審查。」

「政綱就是一個政治綱領,表明某一個政治團體的行動方向,行動方針;政治訴求是一個特別的要求。我們要強調的是政治訴求和政治綱領是有分別。(記者:選管會是根據哪一條法律來決定刪除部分政綱內容?)選舉法有講到,我們選管會以適當的方式協助候選組別發佈政綱,但是,是政綱還是政治訴求主要從這個角度考慮。」

「選管會必須作出一個決定,但並非去到你地喺唔喺都要接受(既地步)!選管會只是做了一個決定,至於不同意的話,是可以採取相應的補救措施。針對這個決定不服的話,(記者︰補救措施即是指?)就要考慮司法途徑。」

(記者:除了要求停止報道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相應措施呢?)葉官︰「選舉法規定,傳媒不能夠因為傳媒方面的行為而即時承受制裁,而是不妨礙將來適當的時候會進行倘有的調查或制裁。」

(記者︰四年前的選舉都是有那麽多遊客,卻不會有安全問題,反而彰顯了澳門既有的特色,為什麼一直以為都沒有所謂的安全問題,今年卻成了問題呢?)葉官︰「四年前的情況,我估計和今日的情況會有不同。四年前是否有咁多遊客,是否咁擠迫,我們走在馬路上,相信大家都感覺得和四年前是有差別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作出相應的調整。」

選管會主席葉迅生多次例會上被追問偷步宣傳和賄選舉報的跟進時,都以「事件仍在了解中」回應

選管會主席葉迅生多次例會上被追問偷步宣傳和賄選舉報的跟進時,都以「事件仍在了解中」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