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暑假……

2012-08-17 我們的暑假:這些年、那些年 專題報道

文:陳生、陳太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0

時間:2012年08月16日 21:21

公園是小朋友天地

公園是小朋友天地

時光冉冉,對於七十後的陳先生來說,暑假是不再有而只能回味的。他這樣憶述那些年的暑假:「小學的暑假曾在工廠穿膠花;初中的時候經常去司打口玩康樂棋,哈,還會去朋友家玩任天堂遊戲,有時會去打球;而大學暑假會去旅行。在台灣讀書自由很多,可以駕車到處自由行。

另一個暑假遊玩勝地是「新花園遊泳池」他說。他補充說,因為當時暑期工選擇不多所以不少高中同學在暑假其間只能任職麥當勞「相對於我的年代,現時暑期工作選擇更多。」

現時暑假對於陳先生來說是培養子女興趣的日子「童年的讀書時間過得最開心,有家庭的時候就要更多思考子女」。當時年少覺得暑假是應該輕輕鬆鬆的,所以都沒有思考太多要做些什麼。到處走走比打工更好,皆因當時去旅行不是太貴,學習其間有工作,所以暑假可以去旅行。

除了戶外活動外,電視機是陳先生兒時的好朋友:430穿梭機、超人和咸蛋超人都是他的最愛。

與陳先生年齡相約的陳太回億暑期期間的兼職工作:「高中暑假會去時裝店做兼職,而初中的時候做過玩具廠;大學就去旅行和在八佰伴工作。空閒時會游泳和逛街。」她期望子女在暑假可以玩一些自己想玩的。「經歷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例如去大陸探婆婆,讓他們有不同經歷,看不同層面的人和事。」她又嘆言,現時暑期工作酬金高,所以有些年青人得嘗高酬後會選擇離校,投奔職業生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