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司警拒返區配合調查 黃少澤︰違反法律規定及操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74

時間:2017年01月18日 16:16

 

16129730_10158497912450725_1264502017_o_副本

有司警人員虐狗且拒絕治安警調查,但不構成刑事犯罪,有關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保安司司長黄少澤回應指,任何人都需要配合治安警的調查,這名司警刑偵人員拒絕配合調查的行為是不應該,是違反法律規定及操守,將來開展的紀律調查一定會處理。被問到治安警當時執法會否因為對方是司警有壓力?黃少澤說︰「我相信不會係呢個問題,要再了解。」

至於該名警員會否被解除職務?黃少澤稱,根據有關法例,該名司警人員行為不構成刑事犯罪,但構成行政違法行為,有關部門會對他作行政處罰。司警局亦會對他展開內部紀律調查。他說,作為執法者,他們的行為時刻影響工作,因此,要對個人行為有更高標準,亦要成為市民的守法榜樣。對於有執法人員作出涉虐狗行為,他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警方會嚴肅處理事件。又強調,司警人員一直盡忠職守,警務工作出色,今次只屬個別事件。

至於該名警員做出虐狗行為,是否因為警隊壓力過大?黃少澤則認為,每個人都有壓力,每個人決定養寵物前,都要了解自己心情及情緒是否適合養寵物,若不適合,他奉勸市民或執法人員都不要養,因為對待寵物要有愛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