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九月交通意外共1.1萬8人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959

時間:2016年10月26日 15:15

 

nik_2490_%e5%89%af%e6%9c%ac_%e5%89%af%e6%9c%ac

治安警資料顯示,今年首9個月,交通意外共有1.1萬宗,即每日約有40宗,較去年下跌約6%,有8人因交通意外而死亡。治安警交通廳警司梁華志表示,交通問題仍然不容忽視,交通意外主要成因是沒有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以及未能控制好車速,佔總體的三至四成。

梁華志又表示,警方在1至9月檢控市民駕駛時使用流動電話共 2,317人次,近期每月平均有250多宗檢控。警方除了截獲違規者即時檢控之外,亦可事後記錄情況,再向車主發通知信,違規者可被罰款澳門幣600元。

治安警聯同交通事務局和法務局舉行的交通安全嘉年華,將於週日在塔石廣場舉行,今年主題是「安全出行,推己及人」,提醒市民重視交通安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