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回423個月票車位逾6成空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409

時間:2015年10月28日 21:21

DSC_0307

社會對月票位的不滿持續升溫,立法會今日辯論應否全面取消公共停車場的月票位,不少議員批評月票制度不合時宜,令公共資源出現使用不公的狀況,必須盡快取消。然而,列席官員一於懶理,依舊「企硬」宣稱無意在短期內改變政策,當中是否涉及的太多利益?交通局長林衍新會後回應指,月票位在2009年已經沒有新增,不認同涉及太多利益的說法。

另外,政府今年合共收回423個月票位,林衍新表示,當中有六至七成是無市民租用的空置車位,其餘的則為當月無續租,被局方視為放棄,又或者管理公司加強監管而被取消。多名議員在辯論時都批評月票制度並非不能取消,只是政府不願做。林衍生回應指,有好多手段可以用,當局認為當前較適合加強監管,以及調升月票位的租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