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運動日出意外 體發局:有叫白車,不涉刑事毋須報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591

時間:2015年10月5日 23:23

IMG_2006

在「長者運動日」碌落樓梯的婆婆至今昏迷第14日,恐變成植物人。對於家屬批評體發局事後無報警,現在已難找到目擊證人,體發局長戴祖義受訪時強調,當時主辦方有致電999叫救護車,但事件不涉及襲擊和刑事罪,認為不需要報警。

訂閱每月紙本

至於參加者名單是否保密?戴祖義稱,司警只索取當日的閉路電視錄影帶,並無要求提供參加者的名單,相信警方有自己的判斷和調查方法。至於目前有沒有找到其他目擊證人?他指這要問警方。我們曾經向司警查詢調查進度,但至截稿前暫未有回覆。

戴祖義又澄清,當日有大量工作人員在場,活動秩序大致良好。他形容,當時可能有長者「心急左少少」,落樓梯期間出意外,但無「一窩風」。翻看錄影帶映象較模糊,但可以見到秩序是「整整齊齊」,無人想見到意外發生。當局一向有為活動參加者購買醫療保險和意外死亡保險。

對於這次體發局沒有主動通報事件,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聽取匯報後,認為局方處理恰當,相信事件是意外,會要求局方和協辦團體檢事活動安排。至於會否就事件展開行政調查?譚就指,現在案件已由警方跟進。他並向傷者家屬致以慰問,希望婆婆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