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運動日婆婆碌落樓梯 家屬:一條人命,怎可說有保險就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533

時間:2015年10月4日 0:00

來源:楊晚亭

來源:楊晚亭

「媽媽事發前一晚仲打俾我,話第二朝去塔石跳舞,點知第二日收到警察電話,先知出咗事……」一夜之間媽媽已躺在床上要靠儀器維持生命,梁先生一家頓時陷入困境,只能說一切都來得太突然。連日來為事件奔波勞累,既要照顧幼子又要上班,現在梁先生能做的,只有每日在病床前播點音樂和佛經,希望有奇蹟出現,「 醫生說手術順利,已取出瘀血,情況不太樂觀,醫生已叫我做最壞打算。」

求人證 參加者名單要保密!

原本開心參加「全澳長者運動日」活動,但母親突然在樓梯跌至腦出血,一家人尚算安穩的生活遭逢巨變,梁先生最想知道的還是當日事發經過。據其母一位在場的朋友事後告知,當時有大批長者爭先恐後,湧到球場玩遊戲拿奬品,塔石體育館2樓出口處無工作人員維持秩序,母親便是在這期間跌落樓梯,據稱現場也有其他長者擦損手腳。但現在只有一段遠距離的閉路電視錄影帶,一位人證,警方的回應亦令他感到絕望。

「警方話好難調查,第一隔咗咁多日;第二主辦單位話參與者名單要保密,唔可以亂公佈人地電話;第三當時只有附近嘅人先目睹事件,佢哋驚有責任。」

對於體發局昨日所說,辦活動一向依賴協辦團體,梁先生認為說法難以接受。方話好難調查,第一隔咗咁多日;第二主辦單位話參與者名單要保密,唔可以亂公佈人地電話;第三當時只有附近嘅人先目睹事件,佢哋驚有責任。」

對於體發局昨日所說,辦活動一向依賴協辦團體,梁先生認為說法難以接受。

秩序安全出事故 企圖淡化事件

他批評主辦的體發局並無即時報警,家屬在三日後才向司警報案。事發至今與體發局只開過一次會,亦無提供任何實際的協助,只是以藉口推搪責任,企圖淡化事件,「人命嚟㗎!點可以話有同保險備案就算數?」

對於體發局昨日所說,辦活動一向依賴協辦團體,梁先生認為說法難以接受,活動現場應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防止事故發生,「就算政府無人手,都可以搵義工幫手。老人家落樓梯咁危險,義工都無個,係咪有失當呢?」

(相片由家屬梁先生提供)

(相片由家屬梁先生提供)

母親恐變植物人  家庭受打擊

據了解,梁女士是由婦聯組織到「全澳長者運動日」跳舞。事後,梁先生曾向婦聯求助,婦聯向他發放了一筆2000元援助金。他還希望尋求社工協助,但暫時未有回覆。

事發後,梁先生的生活被完全打亂。任職賭場的他負責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原本有母親照顧兒子及打理日常家務,讓他可以安心工作,但出事後只能暫時請工人代為照顧。媽媽今年64歲,還差一年才到長者免費醫療的年齡,究竟醫藥費多少?現時仍是未知之數。

(相片由家屬梁先生提供)

(相片由家屬梁先生提供)

【請伸出援手】

假如你有家人曾經參加9月20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長者運動日」,在早上8點半左右目擊有人衝向二樓出口處及有長者跌倒,請向司警局提供線索(993) 或致電梁先生 63369660。

相關新聞:
家屬控訴:體發局連報警都無!
http://goo.gl/9W4qQE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