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司首次就體育界醜聞開腔回應

即時報道

文:圖、文:常縈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80

時間:2013年10月9日 2:02

IMG_0217

在九月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中,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被揭發派出超齡球員參加14歲以下組別項目比賽,最後被決議禠奪澳門隊A組(二○○○年至二○○一年出生)的冠軍及B組(二○○二年至二○○三年出生)亞軍奬項。被傳媒問及事件時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今日(10月8)表示,經初步了解事件,不存在政府人員介入其中或曾提出此要求。

 

事件由香港導演張堅庭日前以參賽球員家長身份,在港媒體踢爆澳門隊在參與粵港澳青少年足球賽時派出十六歲以下組球員,超齡參加十四歲以下組賽事。

 

張裕指出事件關鍵是要弄清事實,特別是原因出在何處、甚麼人有責任、蓄意還是無意,他相信大家會接受這是合適的處理;他一再強調政府會認真處理、跟進事件但無交代幾時會有調查結果。

 

他又表示,社會有意見希望壞事變好事,促成成績未必很好的項目可以提升,例如足球如何「過關斬將,凌空抽射入」;他又強調大部份本地運動員尊重體育精神。

 

被問及有本地傳媒引述本地澳家長爆料,指類似事件近年屢有發生以及有沒有官員要被問責時,張裕沒有回應並匆忙離開。

 

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總教練前港腳丘建威曾向香港傳媒表示「食死貓」,因是「澳門官員」下令他派出超齡球員上陣;隨後,他發聲明指表示教練團在比賽會分工,他主要負責球場及比賽方面,學員參賽的文書、核實身份證明等行政任務,則由另一位教練負責,指事件屬教練團疏忽,向所有受影響人士致歉。

 

青少年足球學校於2003年11月成立,主辦單位為體育發展局及澳門足球總會,目的是為發展和推動澳門足球運動,打好足球運動的基礎,培養青少年足球運動員,並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運動,強健體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