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活動日婆婆跌落樓梯昏迷 家屬控訴:體發局連報警都無!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514

時間:2015年10月2日 17:17

11266146_1212026885479569_169836369108330214_n copy

圖片提供:楊晚亭

  ID0320092015

體發局主辦的「全澳長者運動日」活動發生懷疑爭搶禮物事件,在混亂期間一名六十多歲婆婆從塔石體育館2樓出口跌落樓梯,手術後至今仍然昏迷,事發11日體發局都未有主動公佈事件。事主兒子梁先生接受澳門電台訪問時指控,體發局事後竟然無報警,當家屬三天後再報警已難找到人證。婆婆送院時證實腦出血,術後一直昏迷,醫生已囑做最壞打算。他呼籲9月20日有參加當日活動的市民,如目擊事發經過主動聯絡司警,或與其聯絡:63369660。

梁先生引述當時另一在場人士指,現場有長者為爭搶禮物湧落樓梯,期間發生意外,不但他的母親,也有其他長者擦傷手腳。現場閉路電視畫面相當遠,但仍能見到一班人湧落樓梯,之後他母親跌倒。他批評當日的活動安排,有眾多長者在場不應搶禮物,現場欠人手維持秩序。另外,當局至今仍未通知他保險安排。

donation-ad

體發局長戴祖義回應事件時稱,高度關注事件,已到醫院探望傷者,與家屬商討協助方案。每一名活動參加者都有買保險,目前事件已由司警接手調查。他又指,每次活動都很依賴協辦單位一起籌備,事件後會再檢討安排。「全澳長者運動日」活動由體發局和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協辦單位是街總、工聯、婦聯及理工長者書院。

ID0420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