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提早攞 婆婆每月少900 學社促社保修例減差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121

時間:2014年10月23日 20:20

_MG_5079

約10多名長者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特區政府作出適當措施,補償因提早領取養老金所受的差額損失。現年70多歲的甘婆婆表示,現時每個月領取2200多元養老金,每月損失約900元,她不滿提早申領養老金的長者,要到80歲才能領取到全份養老金,「我都唔知有無命食到80歲。」希望特區政府能批准年滿65歲的長者,無論是否提早申領,均能領取全份養老金。

另一名70歲的袁婆婆則表示,自己在64歲時申請提早領養老金,現時每月拿2000多元,認為現行制度對提早申領養老金的長者不公平,令她們承受巨大損失,「我都供咗10幾年社保,點解依加我唔可以攞全份?」她希望政府能發還由65歲至今所損失的養老金差額。

另外,立法議員吳國昌表示,有另一批因未能出席而委託他代為遞信的長者向政府提議,在調升養老金金額時,不要將加幅打折,意味著無論是否提早申領的長者,均得獲得全部加幅金額。認為這個方法既減少提早申領的差額損失,亦對長者更加公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