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期間 關員涉嫌醉駕返工 海關:開展紀律程序 絕不姑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914

時間:2024年01月17日 17:17

資料相

一名正處於停牌期間的關員涉嫌於醉駕返工,途中發生交通意外。海關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立即開展內部紀律調查程序,嚴肅追究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姑息。

海關今(17)下午發稿指,本周一(15)早上,一名關員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意外,「調查期間被揭發處於禁止駕駛期間及涉嫌醉酒駕駛。」該名涉事關員當時正駕駛電單車前往上班地點,在駛至氹仔柯維納馬路時失控倒地。警員到場為關員進行酒精測試後,發現其體內酒精量超標並處於禁止駕駛期間。該名關員涉嫌觸犯「醉酒駕駛或受麻醉品或精神科物質影響下駕駛」及「加重違令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海關又重申一直重視人員操守,嚴格要求人員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遵紀守法。針對有關事件,海關再次嚴正提醒全體人員必須時刻謹守各項義務和責任、守法自律,切勿罔顧自身及他人安全,以身試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