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最低工資調升 央積金調升供款上下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487

時間:2023年12月29日 14:14

社會保障基金。

社會保障基金。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因應明(2024)年1月1日起最低工資金額調升至月薪7,072澳門元(下同),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自動調整共同計劃供款計算基礎上下限,下限調升至7,445元,上限則上調至35,360澳門元。

據社保基金今(29)日新聞稿,根據《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共同計劃以僱員每月基本工資為計算基礎,供款金額為供款計算基礎的5%。若僱員基本工資扣除供款後低於最低工資金額則豁免供款,由僱主供款;僱員基本工資超出最低工資金額五倍,僱主及僱員均無須就超出的部分供款。

社保基金又指,公積金個人計劃每月最高供款金額為最低工資金額五倍的10%(需向下湊整至百位澳門元的整倍數),因此自動調升至3,500元。供款金額下限不變,仍為500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