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務員涉嫌加重盜竊案 事主損失60多萬元 一嫌犯為治安警警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532

時間:2023年10月11日 19:19

示意圖。

司法警察局破獲一宗加重盜竊案,拘捕兩名本澳公務員,其中一名34歲翁姓嫌犯為治安警察局警員,另一名32歲林姓嫌犯為其他範疇的公務員,案件於今(11)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警發言人於今日例會指出,於本月8日接獲本澳女子報案,指住所被兩名女友人進入並盜竊財物,損失20多萬現金、手錶、飾品、日用品等共60多萬澳門元財物。

 其後,事主翻查家中錄像鎖定兩名友人身份。兩嫌犯於昨(10)日被司警截獲,承認本月5日在事主家中盜竊財物,並承認以往亦曾以相同手法盜竊,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案件於今日移送檢察院。司警後於嫌犯家中搜出約1.7萬懷疑贓物。

司警發言人。

 

有關錄像顯示,兩嫌犯於事主不在家時讓其五歲女兒開門進入家中,兩人均與事主相熟,並經常到其住所交收,故事主女兒協助開門讓嫌犯進入。兩人再待事主女兒不注意時偷取財物。

案件中翁姓嫌犯為治安警察局警員。對此,治安警回應指「高度關注事件」,並會積極配合相關調查工作。又重申,「一直對轄下人員的紀律操守有嚴格要求,對於有警務人員作出違反法紀行為,必定按照法律嚴肅處理,追究相關法律及紀律責任。」

治安警察局又稱,已就事件開立紀律程序調查,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並對該名警員採取防範性停職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