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柬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會議 分享居民旅遊安全及保障旅客經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281

時間:2023年06月17日 17:17

旅遊局文綺華受邀作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保護守則會議」其中一討論會的主講嘉賓參與討論並向與會人士介紹澳門出入境措施全面開放以來的最新情況。(來源:旅遊局)

旅遊局赴柬埔寨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會議,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保護守則會議」其中一討論會上分享了本澳居民旅遊安全以及保障旅客出行到澳門的經驗和案例。

旅遊局今(17)日發稿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35屆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南亞地區委員會聯合會議」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保護守則會議」於6月15至17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赴當地參加會議及相關活動。文綺華在聯合會議上介紹澳門通過「旅遊+」跨界融合,促進旅遊業與關聯產業互動發展,並期望未來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有更多合作機會。

據旅遊局,澳門於1981年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準成員(Associate Member),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礎。本澳亦一直積極參與和支持該 組織的各項活動及工作計劃,強化國際旅遊合作,提升澳門在國際旅遊組織上的參與度及知名度。

分享保障旅客出遊經驗

旅遊局又表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保護守則會議」也在本次大會期間舉行,而文綺華受邀作為其中一議程的主講嘉賓參與討論並向與會人士介紹澳門出入境措施全面開放以來的最新情況;同時亦分享關於澳門居民旅遊安全,以及保障旅客出行到澳門的經驗和案例。

疫後首個新春假期,大三巴一帶迫滿旅客,幾乎水洩不通。

疫後首個新春假期,大三巴一帶迫滿旅客,幾乎水洩不通。

據旅遊局,「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國際遊客保護守則會議」主題圍繞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自疫後恢復以來面對的挑戰和機遇;同時關注在後疫情時期,保護國際旅客出遊的重要性。是次會議議程包括高端論壇(High-Level Discussion)、技術討論(Technical Discussion)和專題研討(Panel Discussion)等環節,而文綺華則受邀作為高端論壇的主講嘉賓。本次會議吸引了28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多個相關組織共175位代表出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