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舉辦葡語國家市集 賀一誠:重視澳葡合作、增強葡人社群福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163

時間:2023年06月10日 23:23

今(10)日葡委會升旗儀式留影。(來源:葡委會FB)

適逢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第三屆婆仔屋葡語國家市集今(10)日在婆仔屋文創空間開幕,市集一連兩日舉辦,也是主辦單位首次引入聖安東尼節主題到澳門。同日,特首賀一誠出席葡萄牙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慶祝招待會發言指,澳葡關係源遠流長,澳門一直十分重視與葡萄牙的合作,在推動中國與葡萄牙、中國與葡語國家友好往來中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賀一誠又指,政府充分肯定葡人社群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將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繼續努力增進包括葡人社群在內的全體居民的福祉。

今屆葡語國家市集共有34家來自葡語系國家及地區的廠商參與,如葡萄牙、澳門、巴西、莫桑比克等,帶來市面罕見的特色產品,吸引民眾前往。市集販售商品包括手工香薰、葡萄酒、巴西酒、果阿工藝品、葡萄牙罐頭、土生葡人文創產品、莫桑比克堅果、東帝汶精品咖啡等等,供本澳旅客及居民體驗葡語國家及地區文化。

有參加廠商指,週末天氣晴雨不定,相比去年入場人流較少。

市集活動主辦單位澳門文化體更邀請藝術家Fernando Simões舉辦「葡式碎石路面鋪砌技術的全球應用」講座,普及葡式工藝藝術特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