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基金去年批出總資助3.53億元 較2021年多3百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972

時間:2023年03月20日 21:21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舉辦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來源:科技基金)

由政府全資的科技發展基金(下稱基金)2022年共批出 214個項目,批出總資助金額約 3.53億澳門元(下同)。在2021年,該基金則批639個項目,總資助金額約3.5億元。

科技發展基金於今(20)日舉行的年度工作報告新聞發佈會,由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委員鄭冠偉及葉桂林分別報告。

該基金稱,去年共批出214個項目,總資助金額約3.53億澳門元,其中面向應用研究項目的佔比接近90%,主要集中在大健康、資訊科技、工程與材料等。

在去年的總結會上,科技發展基金表示,應用研究佔比明顯提高,當中應用的項目佔比逾 88.3%,主要集中在大健康、資訊科技、工程與材料等。

2021年,該基金共批出639個項目,總金額約3.5億澳門元。

科技發展基金由特區政府全資,受經濟財政司司長監督。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宗旨在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科技發展政策的目標,對有助於提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科研實力、 創新能力及競爭力的各類項目提供資助。為著配合其宗旨,特別資助項目,包括有助普及和深化科技知識的項目以及有助企業提高生產力和加強競爭力的項目。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