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關員涉嫌帶走市民拾獲之手袋 海關開展內部紀律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283

時間:2023年02月24日 20:20

資料圖片

海關表示,一名當值關員被檢舉涉嫌帶走由市民拾獲而交付的手袋,觸犯刑法典「公務上之侵佔」。當局高度關注事件,將全力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工作,已開展內部紀律調查程序,並對涉事人員採取防範性停職措施。

海關今(24)日發新聞稿稱,本月16日早上,涉事關員於海關巡邏站當值期間接獲市民交付一個拾獲的手袋。該名關員沒有即時通知上級及將拾獲的手袋按程序處理,並於下班後將手袋帶離海關巡邏站。該名關員涉嫌觸犯刑法典「公務上之侵佔」,已移送檢察院偵辦。

海關又表示,對轄下人員的違紀行為定必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對於有人員涉嫌違法深表遺憾。當局已重新審視工作流程及指引,防範類似不法行為再次發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