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當局關注本地就業 尤其青年就業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267

時間:2023年02月2日 19:19

團體人民力量今(2)日向勞工局遞信,要求當局關注本地人就業 ,尤其年輕人就業情況。人民力量秘書長林永銳受訪時表示,本澳失業率仍然高企,冀當局確保優先本地居民就業,勿加大批給外勞名額。尤其青年就業方面,當局需有協助措施,避免他們長時間無工作,逗留在家終成「隱蔽青年」。

據統計暨普查局,去(2022)年10 月至12月本地居民失業率有所下降,仍處於4.5%的水平。林永銳表示,目前本澳失業情況仍然嚴峻,促請當局切勿輕易加大批給外勞名額,並應優先協助本地人就業或轉型,解決目前本澳結構性失業問題。

人民力量秘書長林永銳

該團體亦關注青年長時間就業不足的問題,林永銳表示早前收到有個案顯示青年超過一年都無法找到正職,只能做短期兼職,更有輕年人多次寄出簡歷仍音訊杳然,直至放棄尋找工作,長時間躲在家,有部分個案「甚至變成隱蔽青年」。

林永銳表示,上述的情況無法從一般的數據中看到,且顯然已成為社會問題,一但他們離開社會的時間越長,要重回社會的難度則越大。冀當局關注青年長時間就業不足問題,並建議增設針對年輕群體的職業培訓課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