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到新馬路視察 賀一誠:澳開始走出疫情陰霾淡季將迎重要挑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107

時間:2023年01月24日 17:17

大年初三「赤口」,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今(24)日上午落區,到新馬路一帶視察,並向市民及商戶拜年。賀一誠表示,本澳已開始走出疫情陰霾,雖然目前遊客量與2019年仍有差距,但比過往3年已經有很大的變化。他希望遊客數量可以持續,而在本澳在旅遊淡季如何做得更好,是接下來的重要挑戰。

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從十月初五街起步,之後沿康公廟前地、“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福隆新街、議事亭前地等多條街道巡視。(圖片來源:新聞局)

今次賀一誠落區巡視活動,未有像年三十當(21)日參觀年宵市場一樣,向傳媒發出採訪通知。賀一誠今日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及文化局局長梁惠敏的陪同下,於上午11時許,首先抵達十月初五街,步行至康公廟前地、新馬路、福隆新街、議事亭前地等多條街道視察。

根據官媒片段可見,一位女士在市政署門外,一邊握手一邊向賀一誠說:「澳門市民都好多謝你。」賀一誠則回應:「唉,歐陽司長都好辛苦……大家過咗啦,衰嘅時間過咗。」即使帶著口罩,亦不難察覺賀一誠笑容十足。

料未來數天市面人流續增

他在接受官媒訪問時表示,今次來感受新馬路「步行街」,看到很多市民都很開心,希望大家都關注舊區,協助舊區進一步活化,以分攤旅遊資源。他亦預計,未來數日市面上的人流還會有所增加。

賀一誠向遊客拜年。(圖片來源:新聞局)

「疫情的陰霾已經開始走出,因為你看到昨日的遊客已去到7萬多人,雖然與2019年仍有差距,但比過往三年已經有很大的變化,希望可以持續,再看淡季時我們如何做得更好。節日是很重要的,但我們一定要是長期性,不只是靠這幾日,這是我們接下來的重要挑戰。」

賀一誠表示,澳門在旅遊淡季持續興旺,是澳門接下來的挑戰,需要政府和本澳各界共同做得更好;他相信隨着出入境防疫措施的放寬,政府在最大程度保護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將與廣大居民一道,齊心合力實現經濟復甦和社會全面復常。

官方新聞稿表示,賀一誠喜見新馬路步行區內的居民和旅客都好開心,這是跨部門協力合作的成果,已初見成效,當然政府需總結經驗,進一步完善計劃,透過活化舊區以補強本澳的旅遊資源。

賀一誠視察紅窗門。(圖片來源:新聞局)

新聞稿續稱,行政長官伉儷向途人致以新春祝福,行政長官亦與旅客交流,瞭解其來澳旅遊體驗,並表示本澳是安全宜遊城市,歡迎旅客將來重臨及推薦親友來訪,賀一誠還不時關心舊區建築和文物保護情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