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博企相繼公佈發放特別津貼 工聯呼籲有能力企業發放津貼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715

時間:2023年01月11日 3:03

工聯副理事長、直選議員梁孫旭呼籲有能力企業向員工發放津貼。

近日本地六間博企中已有五間相繼公佈農歷新年期間向員工發放特別津貼,逾九成員工受惠。工聯副理事長、直選議員梁孫旭認為此舉有助提升員工士氣,亦希望其他有能力的企業如超市、金融機構等向員工發放津貼,減輕員工臨近歲晚的開支壓力。

梁孫旭表示,最近六間博企中已有五間宣佈向大部分員工發放津貼,在經濟復甦階段,這種福利能夠提升員工的士氣。

他又指出,自己近日聽取不同行業代表反映行內情,有部分行業相對受疫情影響比較少,例如超市,其營業額可能不減反增,該等企業有條件以實質行動鼓勵員工;又或者一些大企業,如金融機構,亦可因應其條件考慮為員工提供一些援助。

梁孫旭又稱,不少員工在最近一波疫情感染,不能上班,若能收到津貼應可以減輕一些生活壓力,特別過年期間市民開支相應增加,津貼對於減輕員工經濟壓力一定要有個幫助,「我哋(工會)都會呼籲有條件嘅有啲嘅企業(發放津貼)」。

在今波疫情,不少長者離世。梁孫旭續稱,這突如其來死亡讓部分僱員傷心,同時亦對僱員的家庭開支形成一定壓力,中國家庭一般都希望能為離世者舉行一個體面葬禮。

梁孫旭又表示,雖然現時舉行葬禮需排期輪候,一旦排到時間,這筆開支對部分受影響的僱員亦為壓力。若僱主能關懷、體諒僱員,甚至能夠提供支援的話,「對於員工嚟講係好需要,所以(工會)希望有條件嘅企業都能夠可以向員工發放津貼。」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