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多個宗教團體代表 感謝各宗教團體協助居民渡過艱難時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695

時間:2023年01月9日 20:20

行政長官賀一誠(右4)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左4)與本澳多個宗教團體代表合影。(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9)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本澳多個宗教團體代表,就本地宗教事務發展議題交換意見,並感謝各宗教團體都盡心盡力做了大量工作,協助居民渡過艱難時刻。

新聞局今(9)晚發新聞稿稱,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居民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疫情期間,本澳各宗教團體都盡心盡力做了大量工作,協助居民渡過艱難時刻,對此表示由衷感謝。」

賀一誠又希望不同宗教持續秉持為善行善的精神,把正面訊息傳遞給廣大居民,尤其是向本澳的年青人,並將本澳宗教互相尊重的和諧氣氛帶到澳門以外的其地地方。

天主教澳門教區總務長劉炎新神父則稱,自2021年起本澳多個宗教團體合作舉辦文化及交流活動,冀透過文化交流工作,讓不同宗教加強互動及彼此瞭解,帶動年青人認識到不同宗教間應彼此接納、和平共融。

六個宗教團體合辦宗教文化及文物展 宣揚和平、共融、博愛、共建及關

另外,天主教澳門教區、澳門佛教總會、澳門道教協會、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及澳門伊斯蘭會將聯合舉辦「千里同風:六宗教文化及文物展」。

該活動策展統籌人葉家祺表示,期望藉着展覽加強向居民宣揚和平、共融、博愛、共建、關懷等精神。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