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兩名染疫長者死亡 兩人均患慢性腎衰等基礎疾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885

時間:2022年12月17日 1:01

本澳昨(16)日有兩名感染新冠病毒長者死亡,年齡分別是74歲及83,兩人均患者基礎疾病,包括糖尿病、慢性腎功能不全及高血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7)凌零許發新聞稿稱,第一名死者,為一位74歲女士,有糖尿病、慢性腎功能不全及肝血管瘤等基礎疾病。該長者1215日的快測及核檢結果均為陽性,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昨日住院期間出現多器官功能衰退,直至下午約5時患者情況轉差,經搶救無效,6時18分宣告死亡。

據應變協調中心,第二名死者為一名83歲男士,有高血壓及慢性腎功能不全等基礎疾病,該長者1212日的快測及核檢結果均為陽性,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1215日凌晨呼吸衰竭及出現肺炎情況,昨晚上約7時,患者情況急劇轉差,744分宣告死亡。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兩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