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進入公共場所不需再掃場所碼 下週三進入過渡期第二階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636

時間:2022年12月10日 17:17

應變協調中心今(10)日下午5時將召開疫情記者會,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及本澳各項防控措施。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明(11)日將推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下星期一開始,進入公共場所,不需掃場所碼;而到12月14日(下週三),澳門正式進入過渡期第二階段,推出感染者居家隔離治療措施。

羅奕龍指出,因澳門已進入新階段,當局不再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追綜,做場所碼記錄已意義不大,所以即時調整,下週一不需再做有關步驟。

政府1月起推行進入公共場所,市民需要掃場所碼。

政府1月起推行進入公共場所,市民需要掃場所碼。

出示健康碼的公共場所減至4類

另外,衛生局今日更新指引,將規定必須出示健康碼的公共場所減至4類,分別為政府部門、醫療機構、社服機構及非高等教育學校。公共交通工具、公園、街市則列明不須出示健康碼。至於其他場所,指引建議可根據自身條件決定是否要求入場人士出示健康碼;指引亦列明,是否允許紅黃碼人士進入,由場所自行決定,若允許進入場所應作出特別安排,以減少在場內逗留時間及接觸的人員。

羅奕龍表示,四個重點場所仍須出示健康碼,即醫院、社服機構、學校,政府部門,因有關人群脆弱,以及要確保正常運作,希望疫情不要在有關機構爆發。

衛生局更新餐飲聚會活動指引,不再限制參加人數上限,但活動有 300或以上人數參加,工作人員及參加者須持有當日抗原快測陰性證明或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無論是否公共部門或受公共財政資助者舉辦的活動,要求一致。

應變協調中心開記者會

集體節慶、文娛和康體活動入座率一律放寬至上限75%

至於集體節慶、文娛和康體活動,入座率上限 75%,不再要求觀眾接種 2劑新冠疫苗或核酸檢測;因活動性質不能戴口罩的參賽者、表演者,需出示當日快測或採樣日後 24 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