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早晚高峰居民走水嚴重 正與珠海方研究打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599

時間:2022年11月20日 19:19

關閘一帶疑有多間水貨店供貨給水貨客走水。

水客問題持續困擾本澳,近日有流言指有團伙故意針對關閘口岸早、晚高峰時段進行走水貨活動。對此,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指,最近一個月,在關閘口岸和青茂口岸早、晚高峰時段及週末的本地走水情況特別嚴重,尤其在關閘口岸,對通關秩序造成嚴重影響,保安範疇正開展行動,並與珠海當局充份溝通,加強打擊水客力道。

黃少澤又表示,近期發現一現象:本澳居民進行走水貨活動的情況較為嚴重,尤甚以早高峰時段,本澳居民走水更加多。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

黃少澤於今(20)日出席一活動受訪時表示,疫情下走水收益很高,吸引通關人士走水。然而,警方近期發現新現象是澳門居民走水情況嚴重,尤其是在早高峰時段一齊「衝關」。如早上高峰時段走水,「肯定唔係放工或返工時間進行」。而且週末數量更加多,懷疑部分人平日上班,週末走水。

黃少澤又稱,最近一個月情況特別嚴重,每次都要截流,因為水貨客去到口岸中間段,就會停下,集中一齊再衝關。但因相關問題在內地管轄範圍發生,「我哋管唔到」,需要雙方共同協力。

被問到相關情況有否涉集團式操控,黃少澤回應稱,正在開展相關的偵查行動。他又表示,早日已經與珠海邊檢方面溝通有關問題,並達成共同打擊水貨活動的共識。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