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咗針先有得比賽? 教青局:打齊針才可免檢參加學界比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249

時間:2022年09月8日 22:22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

教青局計劃開展今學期學界比賽,惟參加之學生須「打齊針」方可免核檢參加比賽,否則比賽前均需進行自費核檢。被問到當局的措施是否「谷針」,變相加大未打針學生之家庭壓力。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回應時表示,措施是希望以最大的力度保障所有參賽學生的身心安全。

張子軒於今(8)日的疫情記招上又表示,所有參加者需在首場比賽前 48小時內須作一次免費的核酸核測。

他續稱,在後續的賽事中,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的參賽者(有金框或紫框),只需出示比賽當天的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而相關的快測包將由教青局向學校提供;但未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達14天的參加者,後續的每場比賽48小時前,則須自費做核酸檢測。

被問到接種疫苗後仍會染疫或傳播,質疑是次措施的目的是「谷針」還是保障學生。張子軒回應稱,學界賽事所牽涉的人數眾多,年齡跨度亦十分大、賽程密,故希望提升學生的疫苗接種率,令整體學界比賽的安全有所保障。

張子軒強調,不論打針與否學生都有權利參賽,其只會影響比賽前所需的防疫措施。在參與學界比賽前,學生會有足夠時間完成疫苗接種;並再次呼籲有意參賽人士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學生和參賽者的健康。

據張子軒,上學年參加學界比賽已接種 2針新冠疫苗的學生有 8成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