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子月租萬5元工廈 網上學習種大麻出售 冷氣機疑短路起火被揭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254

時間:2022年09月9日 17:17

司警拘捕一名本澳男子涉嫌在住所及以萬5港元租用工廈種植大麻並出售。

一名 27、無業的本澳男子涉嫌在住所及以萬5港元月租用一工廈單位種植大麻並出售,因工廈單位冷氣機疑短路起火而被揭發。司警查獲黑市價值約值 36澳門元 358.35克大麻花製品,以及 25培植中的大麻植物。司警以不法生產毒品等控訴男子並將移送檢察院。

司警今(9)日下午舉行記招公佈有案。據案情顯示,昨(8)下午4時,位於沙梨頭工業大廈單位內懷疑有冷氣機短路起火,救熄後懷疑有人非法種植大麻,治安警及消防便通知司警調查,而涉案男子當時亦在單位內。

警人員接手調查後工廈單位內搜獲 9個室內培植帳篷、25麻植物、268克大麻花製成品、培植照光燈及分裝工具等。其後,司警人員再到男子的住所搜查,再搜出7包重約 90.35克大麻、吸毒及分裝工具等。

司警人員今下午舉行記招公佈有關本澳男子涉嫌家中及租用工廈種大麻及出售。

上網自學種大麻 先在家試種再租工廈種植

據司警,涉案男子承認用工廈單位培植大麻,並供稱自己自去6於海外網站以 1,200澳門元購 6粒大麻種子。其後,自己便上網自行學習培植大麻,並在家中種出大麻一棵。其後,自己又在網上購買培植工具如排氣系統等,照光燈等。

涉案男子又向司警稱,自己至今年4開始以萬5港元月租一工廈單位,並以大麻截枝種植方式再種出25棵大麻,並已製200克大麻花製品

司警表示,涉案男子供稱已販賣大麻 5個多月。期間曾向本地人出售,至今已售出100克,獲得2萬澳門元。

至於該25棵的大麻植物價值為何,司警則稱現時未能作出估算。涉案男子他對驗毒反應呈陽性,司警人員將繼續追查種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