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天賜邀請落區視察 賀一誠答應但唔肯上抖音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07

時間:2022年08月9日 17:17

直選議員高天賜在今日舉行的立法會大會上,邀請特首一同落區視察。早前才完成落區的賀一誠即時答應「好啊」,隨後笑稱「但你唔好上抖音喎」。賀一誠說,政府一直知道基層市民生活艱苦,但對基層的保障線沒有改變,還會加大有關支撐。

高天賜表示,一生中未試過行街被人問借錢,近期,一名聲稱未食飯的男士在街上向他借錢,其後又有一名長者問他借200元。他形容這些現象「從未見過」,「你話呢個世界冇絕對公平,係,但呢個世界有樣嘢叫弱勢社群,我哋一定要照顧佢哋。」他認為,市民對向外僱發放3000元的建議有較大反應,但如果個個澳門人都好,有冇人反對?問題是因為資源分配不公平。

直選議員高天賜

賀:政府對基層保障還會加大

「我哋咁多年無比過佢地(外僱)一分錢。」賀一誠再次強調,3000元只是不同社團的建議,不是政府提出,不應混淆。政府一直知道基層市民生活艱苦,如果市民有問題,可以向社工局提出協助,政府一定會支撐。他說,政府對基層的保障線沒有改變,還會加大有關支撐,「第二個一百億我們會多聽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