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仍生效 氣象局:晚間至凌晨「中等至較高」機會改發八號風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02

時間:2022年08月9日 17:17

熱帶風暴「木蘭」的路徑圖。(來源:氣象局)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今(9)日下午5時表示,三號風球仍然生效,而局方則視乎「木蘭」的發展及本地的風力變化,在晚間至凌晨考慮是否需要發出八號風球。

氣象局呼籲巿民密切留意最新天氣資訊,做好防風及防水浸措施。

氣象局發新聞稿指,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風暴「木蘭」大致趨向雷州半島一帶,將於今晚間至明(10)日早上最接近本澳。由於「木蘭」正逐漸增強,同時「木蘭」或採取較偏北路徑更接近本澳,屆時本澳風力將可能達至八號風球風力下限,因此本局將視乎「木蘭」的發展及本地的風力變化,在晚間至凌晨考慮是否需要發出八號風球。

局方又稱,受「木蘭」的環流及雨帶影響,預料本澳天氣不穩定,今明兩日風勢將達6-7級,間中8 級及有陣風,有大驟雨及有雷暴。

氣象局於下午5時發出黃色風暴潮警告,由於未來數日正值天文大潮,在疊加風暴潮及持續降雨影響下,明後兩日清晨至早上內港及低窪地區會出現水浸,周三上午最高水浸高度將達0.5至1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