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馬路公屋將改為夾屋 總量或稍為下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10

時間:2022年08月9日 18:18

直選議員馬耀鋒表示,日前有消息指,偉龍馬路兩個公屋項目暫時擱置,前期建設項目合同被解除,目前各個置業階梯,包括夾屋及長者公寓方面有何最新消息?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原本的偉龍馬路公屋用地將轉為興建夾屋,單位總量或稍為下調。

偉龍馬路地段 。(圖片來源:建設辦)

賀一誠表示,目前工務局網頁在公屋進展、規劃、總量方面有很多消息,著議員自行查看。偉龍公屋用地方面,他表示,將轉為興建夾屋,是因為看到第二輪經屋申請需求、輪候以及申請等數據後,發現A區2.4萬公屋規劃,已符合現階段要求,故希望將一部份土地用於興建夾屋,讓青年能買到私樓。選擇把偉龍馬路公屋轉為夾屋,主要考慮有很多年輕人在路氹城工作。

他表示,夾屋法律法案爭取今年內提交立法會;有關部門正在設計夾屋,將循私樓模式設計,房間面積可由公屋的7平方米增加至9平方米,單位總量希望可在維持4,000多個,或稍為下調。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