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祐漢街市一帶列為重點區域  區內人員明起須連續3天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241

時間:2022年07月23日 17:17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於昨(22)日新增的社會面個案主要在關閘-祐漢街市一帶活動,為及早發現該群體的感染者,以便及早治療,故將上述區域列為重點區域。在重點區域居住、工作的人士,以及其他曾在720日或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逾半小時的人員,由明(24)日開始須每天進行核酸檢測,連續3天,即由724日至26日。

 考慮到區內人士感染風險較高,所以上述重點區域內所有人員均需參與,36個月或以下嬰幼兒,以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都不獲豁免。

 應變協調中心會向在重點區域居住的人士發出短訊通知,如沒有按規定作核檢者,其健康碼於翌日轉為黃碼,補做後轉為綠碼,否則於第2天轉為紅碼(即連續2天不作核檢會被轉為紅碼)。

 因應重點區域和工作人群核檢安排在明(24)日和26日有所重疊,故此,包括望廈體育中心三樓、澳門坊眾學校、工人體育館A館一樓、鏡平學校(中學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望廈體育中心一樓,以及澳門浸信中學,合共8個核檢站的開放時間將調整為8時至24時,較平時延長2個小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