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碼區人士須7日5檢 地盤工人列重點工作人群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236

時間:2022年07月23日 17:17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現時會根據風險評估,將紅碼區周邊地區列為黃碼區,並要求區內人士定期接受核檢。目前,本澳已進入了疫情防控「鞏固期」,有必要及早對發現的新個案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由明(24)日起,當局對黃碼區內的人士要求更頻密的核酸檢測,由原來須第1247天作核檢,增加至第12357天作核檢;有關措施也適用於舊的黃碼區人士,衛生局將以短訊方式通知黃碼區人士。

梁亦好又表示,為加強對地盤工作人員的監測,地盤工作人員將被列入重點人群,由724日開始,要求須每天一次作核酸檢測。上述核檢要求不作為上班的條件,地盤工作人員不用急於上班前到社區核檢站採樣,相關工作場所會安排地盤工作人員分批到指定採樣車或位置採樣;相關措施由監管實體、機構和僱主負責監督執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