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人士兩個月內豁免核檢 梁亦好:康復人士短期內不會感染同種病毒株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248

時間:2022年07月23日 20:20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本地感染新冠病毒之康復人士可在60天內豁免全民核檢或重點人群等檢測,被問到為何康復人士可豁免進行核檢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23)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按目前的研究顯示,新冠康復人士於短期內,約兩個月內不會重新感染同一種病毒株,而本澳今輪疫情所流行的病毒株均為同一種病毒株,故他們原則上不會再次感染。

梁亦好續稱,核檢的目的是為了在早期發現感染人士,若相關人士不會再被感染則無須進行檢測。

至於外地輸入個案康復後豁免期只有30天,梁亦好表示,因外地所流行的病毒株或與本澳不同,故輸入個案之康復者亦有較高機會感染本澳所流行的病毒株,因而作出有關安排。

巴黎人酒店(資料圖片)

巴黎人隔離者若25日仍陰 則可解除隔離

被問到巴黎人隔離人士會否因轉移隔離地點而影響到解除隔離的日期時,梁亦好表示,因巴黎人事件而被影響的隔離人士,若到25日其核檢仍為陰性,不管其有否被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都可如期解除隔離。屆時相關人士健康碼會變黃碼,可到任何社區核檢站檢測。

被問到早前巴黎人隔離人士轉移隔離地點的原因時,梁亦好表示,過去兩人巴黎人內未再發現有陽性個案,並非因再次出現疫情而轉移隔離人士。她表示,因應部分隔離人士的要求轉換隔離酒店,故當局向所有在巴黎人隔離的人轉換酒店的意願,共收到104名人士希望轉換酒店的意願,並在21日以及22日完成全部的轉移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