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巴黎人的怒吼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68

時間:2022年07月21日 5:05

有不少正在巴黎人接受隔離的人士紛紛表示,他們過去數日間均未有接獲任何回應,查詢亦無果,更不知自己何時才可離開巴黎人,都感到很無助,在此期間尤如無了期隔離,身心的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無病都困到有病。」

直至昨日透過疫記者會終於得知將延長隔離至25日,但在此之前,巴黎人隔離人士都已在心中留有不少的怒火。

儘力配合防疫 換來的卻是無限「續住」

因有家人陽性,而令一家四口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原定是17日完成醫學觀察的K小姐表示,過去數日一直致電包括酒店、當局等方面,卻只是得到,「會再有專人回覆」,「有人跟進緊」等的回應,未有得到實際的回應亦能令其家人十分徬徨,其未滿三歲的小孩,更每天都要求回家。

K小姐又批評,酒店的飯菜並不適合未滿三歲的小孩,其小孩每天只靠白飯充飢,「12天醫觀,我的小孩每餐食白飯,每天問什麼時候能回家。」

K小姐直言,全家人都已經儘力配合防疫措施,但最後卻要承擔因政府的失誤所帶來的後果。「我們亦盡公民責任配合防疫,最後因為政府失誤要我地小市民承擔無限續住的可能。」

不知何時離開、不明感染源頭 種種令身心被受折磨

於10日進入巴黎人隔離的L小姐表示,被長期醫學觀察,很多人的身心都已經出現很大的問題。因不明原因的感染源頭,令很多隔離人士都生活在恐懼之中,更加上不知何時才能離開,身心的疲倦、不斷在心理上折磨,很多隔離人士已在情緒崩潰邊緣。

她又質疑,政府所謂的防疫政策「不可以一刀切,但為何巴黎人酒店的醫觀人士就被一刀切,沒有任何科學的評估就無限延長醫觀人士的隔離期限?」

受「巴黎人」事件影響 市民:事件無人/部門問責 無辜市民卻多重受罰

另邊廂,因「巴黎人」事件而要「加監」的部分人即使完成附加的隔離期亦飽受困擾,被要求一連六日都要核檢,其中首3日須上山頂核檢,若有一次沒有完成的話健康即變紅。有受「巴黎人」事件影響的市民直批此舉是對他/她們的「多重處罰」。

這名昨(20)日才完成「加監」的市民向本媒稱,原以為順利完成「加監」後,跟現時全民檢核做檢測便可,誰知在離開酒店時便收到這份核檢安排通知。

該市民表示,自己原本因為密切接觸者而須到巴黎人酒店 隔離8日,並於13日離開。後因巴黎人爆疫情故被衛生局要求隔離5日,但「好彩」地點則為巴黎人對面的新濠影匯。

對於要一連六日核檢還包首3日須上山頂核檢的要求,該市民直指過份並質問其理據為何。

該市民指,現時不少市民及外僱停工/失業,手停口停,「點解要市民嘥的士錢上山頂?無錢坐的士上山頂,係唔係當局出?若我係住氹仔或路環,又無錢搭的士,咁係唔係要行路到山頂?官員完全沒有考慮弱勢群體的處境,這真是澳門社會的不幸。」該市民又要求衛生局立即取消3日上山頂核檢這項無理要求;同時,特區政府必須查明事件,並指出須問責的一方以及向受事件影響的市民作出賠償。

這名市民又稱,巴黎人事件無人/部門問責,但當局「但就在罰緊市民,只有市民付出金錢、時間,自由、還有承擔感染風險。巴黎人嘅隔離費用由公帑支付,但無辜市民則承受多重處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