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半千六億抗疫開支 林宇滔要求政府交代「使用詳情」

6.18疫情大爆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952

時間:2022年07月19日 14:14

政府總部

疫情自2020年1月中旬爆發至今,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在「防疫抗疫」的開支都「神神秘秘」,直至上周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終公佈在近3年抗疫中政府動用了儲備1,678億澳門元(下同),但沒有詳細交代。直選議員林宇滔昨(18)去信立法會,要求政府「清晰交代這1,678億元財政儲備的使用詳情。

特區政府將動用超額儲備款項約351.57億元以推行新一輪抗疫援助及各項防疫抗疫並維持公共財政平衡,立會法本周四將以視像形式召開全體會議審議該預算修改法案。

林宇滔在信中指出,為確保財政儲備的善用,澄清對該法案文本的疑問,有更多數據和資料以利法案的後續審議工作,以及減少社會不必要的爭議,故要求特區政府提供以下資料,包括政府應清晰交代這1,678億元財政儲備的使用詳情及本澳最新剩餘的財政儲備、基本儲備及超額儲備分別為多少。

他指出,至本年430日,澳門財政儲備為6,130億,當中基本儲備為1,450億,超額儲備為4,864

李偉農日前指出,在近3年的持續抗疫,特區政府抗疫中動用了儲備1,678億澳門元,以支持整體營運,各部門已作緊縮開支,但沒有減少對居民的福利開支。至於抗疫的開支,政府在年底將編寫執行報告並送交立法會審訂,並作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