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市民明後兩天繼續每日快測 梁亦好︰陽性結果一定要申報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587

時間:2022年06月30日 19:19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全澳市民明後兩天(7月1日和2日) 必須繼續各做1次抗原快速檢測,並須上傳至快測結果申報平台。有市民反映華大基因快速套裝出現假陽性情況,梁亦好表示,本澳現時有 71款獲批准進口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產品檢測性能均已獲得認可,同時藥物監督管理局會定期對本澳市場抗原檢測試劑質量監測。

梁亦好表示,快速抗原檢測優點為可自行操作,而缺點為靈敏度不足、有機會出現假陽性情況。當局根據澳門現時經驗,快速抗原檢測出現假陽性比例不算高,至於是否有某些品牌準確度較差則需總結數據對比分析。她再次呼籲,若抗原檢測陽性須申報,「唔好以為一定唔準,假陽性係有,但比例一定唔高。」

至今日下午3時 兩日快測累計63人申報陽性結果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全澳居民於昨天及今天需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檢測,昨(29)日進行了抗原檢測並上載結果至系統的有625,313人次,是最高紀錄的一天,顯示居民已習慣操作抗原檢測並上傳結果。昨天共發現37名抗原檢測陽性人士,其中29人屬於社會面感染,另外8人是在醫學觀察酒店中通過快測驗出陽性。

今(30)天至下午3時,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上載結果至系統的有429,621人次,當中有26人申報其結果為陽性,其中19人屬於社會面感染,另外7人在醫學觀察酒店中發現。

應變協調中心會按照流程,安排相關陽性個案到澳門蛋A館,再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