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及兩例復陽個案  港返來的本澳居民均已接種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454

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5:15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5)日上午公佈,昨(24)日新增三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以及兩例則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該五人為由香港返來的本澳人士,均已接種疫苗。

據應變協調中心,五人均已被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其中三人否認既往感染史、無症狀。而另兩例有感染史,列為復陽個案,則不納入本澳統計。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141例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以新聞稿公佈該五個案的資料,首名人士是18歲的女士,香港居民。她於2021年8月和2022年5月共接種了2劑mRNA疫苗。昨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1時開出的金巴到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2名則是71歲的男士,他於2021年6月、7月和2022年2月共接種2劑國藥滅活和1劑mRNA疫苗。5月2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不確定,已送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昨日複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3名人士是65歲的女患者,她於2021年4月、5月和11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昨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外,兩例復陽個案為兩名女士,分別為65歲及18歲。首名女士於2021年5月、6月和2022年2月共接種2劑國藥滅活和1劑mRNA疫苗。5月2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不確定,已送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昨日複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該名女士曾在2022年3月確診。

另一名女士於2021年8月和9月共接種2劑mRNA疫苗。昨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本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該名女士於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曾在2022年3月確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