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輸入性無症狀個案及2例復陽個案 分別自台來澳人士及由港返來的本澳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912

時間:2022年05月4日 14:14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4)日公佈,昨(3)日2名由台灣來澳的台灣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另外,2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首名無症狀感染者是由台灣來澳的56歲女性台灣居民,於2021年5月、6月及12月共接種3劑科興滅活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4月29日在台灣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1日乘坐JX203號航班(座位23A)由台灣來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不明確,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5月2日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2名無症狀感染者是由台灣來澳的33歲女性台灣居民,於2021年8月和9月接種2劑科興滅活及2022年4月接種1劑莫德納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5月2日在台灣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3日乘坐JX203號航班(座位24k)由台灣來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另外,1名由香港回澳的56歲女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7月、8月共接種2劑mRNA疫苗,持香港發出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另1名由香港回澳的60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8月共接種2劑mRNA疫苗,持香港發出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2人於5月3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由於2人均曾於2022年2月確診,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104例無症狀感染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