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若下半年疫情穩定 格蘭披治大賽車可望恢復「正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303

時間:2022年04月12日 21:21

去年大賽車最後一日的部分賽事,入場觀眾不少。(資料相片)

官委議員馬志成在今(12)日立法會問答大會關注本澳如何透過「體育+」以發展多元產業。行政長官賀一誠回應時指出,若疫情穩定,當局希望每月都有一個賽事,每個月都有一個盛會以達多元發展。又稱,倘今年下半年疫情穩定,格蘭披治大賽車亦會恢復「正常」,包括有國際車手參加的賽事以及其他的國際賽事。

馬志成

有六十多年的格蘭披治大賽車為本澳每年最重要的體育盛事之一。因疫情,去年十一月舉行的大賽車亦只得三日賽事,車手以大灣區為主。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於去年總結時表示,初步總體收益是3,300多萬澳門元(下同),而6間博企的已達贊助2,850萬元。但當局預計3天6項賽事需要約1.7億元。唯目前當局仍未就「大賽車」總收入對外公佈。

賀一誠在回應馬志成時又稱,下半年若本澳和周邊地區的疫情穩定,澳門可嘗試恢復「正常」、有國際車手參與的格蘭披治大賽車。由於疫情大賽車連續兩年只有大灣區的車手參與的賽事,即使有隔離措施很多外國車手仍想參加,但由於當時歐洲疫情嚴竣,只好拒絕外國車手入境。

他又指,若鄰近地區疫情受控、且本地疫情得以保持,其他國際賽事如澳門國際馬拉松和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等都希望得以恢復。

賀一誠又表示,本澳以「體育+」帶動其他產業多元發展的大原則不會變,「希望每月都有一個賽事,每個月都有一個盛會,才能達到澳門多元社會的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