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由港回澳的澳門居民輸入性無症狀感染個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989

時間:2022年04月5日 13:13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5)日公佈,昨(4)日有2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首名患者是一名由香港回澳的19歲女性澳門居民,於去年6月、7月和今年3月共接種2劑國藥滅活疫苗和1劑mRNA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4月4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而第2名患者是由香港回澳的70歲女性澳門居民,於今年2月、3月共接種2劑科興滅活疫苗 ,否認既往感染史。4月4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據應變協調中心數據顯示,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68例無症狀感染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