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參考大型體育賽事  學生參加暑期活動、學界比賽或要先打針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830

時間:2022年03月31日 17:17

有本地學校安排學生接種疫苗。(來源:應變協調中心)

教青局今(31)日表示,當局參考大型體育賽事的做法——即參與者須有接種證明,當局正制定相關指引,學生在參與跨校活動如暑期活動、學界比賽等要先接種新冠疫苗。當局又指,最早會在5月內推出有關的具體方案。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在今日疫情新聞公佈會上指出,最近有不少團體和學校建議教育部門參考一些大型體育賽事的做法制定相關的活動指引,在開展跨校學生活動時需要參加者先接種新冠疫苗,以有利於學生活動的開展,讓參加者和家長更放心。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主持今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

他又稱,大型體育活動如冬奧運的成功舉辦,當中「有很多相關防疫措施值得參考」,局方現正研究相關意見及制定具體細節方案,亦會考慮相關因素如參力人數多少、活動或賽事的安排等。

張子軒又稱,亦持續聽取衛生部門、教育界、賽事及活動舉辦專業團體的意見,最早會在5月內推出有關的具體方案。倘跨校的學生活動有新的防疫措施,會預留充足的時間讓參加者準備和適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