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交通廳副警長及賭廳負責人分別涉嫌受賄及行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072

時間:2022年03月7日 20:20

廉政公署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治安警交通廳副警長涉嫌受賄,向某賭廳負責人泄露警隊資料,該賭廳負責人則為其提供豪華套房住宿作為回報,廉署指該名副警長涉嫌觸犯濫用職權罪、受賄作不法行為罪,而涉案賭廳負責人涉嫌觸犯行賄罪,兩人已移送檢察院處理。

廉署今(7)日發出新聞稿指,案情顯示,該名副警長與賭場貴賓廳人士往來甚密,多次違規進入賭場貴賓廳逗留,期間涉嫌向賭廳負責人提供關於警隊的資料,並收受金錢、免費入住酒店客房等利益。

本媒於今日下午向廉署查詢泄露的警隊資料以及該賭廳負責人是否與先前的案件有關,但至截稿前仍未獲答覆。

廉政公署搜獲與案件相關之現金、手提電話、文件及電腦。(來源,廉政公署)

廉署表示,日前已對該涉案副警長及賭廳負責人採取調查行動。於該名副警長家中搜獲大量現金、多部通訊設備及文件,並於涉案場所搜獲與案件相關的手提電話、文件及電腦等。

廉署指出,該名副警長的行為涉嫌觸犯《刑法典》規定的濫用職權罪、受賄作不法行為罪,而涉案賭廳負責人涉嫌觸犯行賄罪。廉署又表示,案件已移送檢察院處理。經檢察院建議,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批准對上述人士採取提供擔保、定期報到等強制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