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俄人都是壞人! 本澳藝術團體聲援烏俄藝術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040

時間:2022年03月5日 21:21

高舉「NO WAR」標語(來源,Facebook專頁:Rolling Puppet 滾動傀儡另類劇場)

近日有消息指俄羅斯當局對其人民進行嚴格的監控,據報,當局下令封鎖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並對國內的網絡進行審查。本澳戲偶藝術團體「Rolling Puppet 滾動傀儡另類劇場」(下稱劇場)於昨(4)晚表示,收到一封來自俄羅斯藝術家的簡信。信中提到俄羅斯目前對社會的監控非常嚴重,若表明反戰立場或提到戰爭相關,都會有被監禁的風險。劇場指出,「國家發起戰爭,人民的話語權總是首先被犧牲」。

劇場於昨日在網上發文稱,收到一封從國際戲偶藝術聯會轉寄,來自俄羅期藝術家的的簡信。信件指出,因俄羅斯目前的社會情況很惡劣,政治監控非常嚴重,「如果表明反對立場可能被判監20年,任何關於戰爭的貼文、影片或照片,都可判監15年。」

劇場指出,該批藝術家們即使喜歡烏克蘭,不喜歡戰爭,但面對迫害,亦無能為力。劇場亦表示會持續為烏俄藝術家們出一點棉力。「繼續了解烏俄藝術家的情況,渺小力量也希望作出反應。」

劇場又表示,為響應際戲偶藝術聯會的呼籲,「大家不要做沉默的傀儡,以戲偶作為我們的聲音,向政治家質問,為和平聲討,帶來歡欣與笑容」。在未來三個星期日的工作坊都會以「和平Peace」作主題,並於第三個星期日(3月20日)會走進社區內遊走以及演出,期間亦會在戲偶館設募捐箱,並會捐贈到聯合國難民署,援助因戰爭而受影響的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