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本澳有本地法律工作者聯同多地同行為烏國國民提供法律援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883

時間:2022年03月1日 21:21

在本地律師行任職法律助理的盧寳俊(Paulo Renato Rowett Rodrigues)今(1)日在其社交網站貼文,列出可為烏克蘭人提供法律援助的法律工作者聯絡方式。

世界各地近日均有行動抗議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戰爭,不少國家及團體亦向烏國國民伸出援手。本澳有本地法律工作者聯同多地同行為烏國民提供法律援助,以協助其或正遭受戰火蹂躪的家人離開。

在本地律師行任職法律助理的盧寳俊(Paulo Renato Rowett Rodrigues)今(1)日在其社交網站發貼文指出,「隨著烏克蘭局勢的發展,我不願袖手旁觀,我將與其他同行一起為所有烏克蘭公民提供所需、免費的法律援助,如必要的身份驗證和準備有關文件以協助烏國公民或其親友離國,或為未成年的獲得簽證或出境許可所需的文件以及其他認為必要的文件。」盧寳俊在該貼文列出多地包括香港及葡國多地區的法律工作者的聯絡方式。

在本地律師行任職法律助理的盧寳俊(Paulo Renato Rowett Rodrigues)聯同多地同行為烏克蘭國民提供法律援助。

盧寳俊向本媒表示,自己與多地的法律工作者有此行動源於個人的意願,希望可以幫助到想離開烏克蘭前來葡國的烏國國民或其家人逃離這場戰爭。他又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是對「一個自由和主權國家發動可恥的侵略」。

父母選擇留守家園 送稚子離國有困難

他又指,自己的烏國友人在協助其親友離國時遇到困難。一對烏國夫婦去了烏克蘭欲協助另一對夫婦的未成年子女離國,因這對夫婦選擇留國對抗俄羅斯的入侵。在法律層面上,若烏國民想協助親友離關存困難、以及需準備一些必須的文件亦有困難如未成年人若申請簽證或出境許可證所需的文件。「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烏克蘭公民提供簡化這一過程所需的所有法律援助。」

盧寳俊又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來自本澳求助請求。然而,各地的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和其他國民正在轉發自己的信息,如此便儘可能接觸到有需要的人。又指,參與今次行動的法律工作者包括自己均為葡萄牙律師協會認許的律師,每人均為以個人身份、自願地參與今次行動,「每個法律工作者可以自由地參與、以任何自己能夠做到的方式提供協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