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宗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 由美國返來本澳居民曾接種2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984

時間:2022年03月4日 11:11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4)上午公佈,一名由美國返來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據應變協調中心,該名77歲男患者曾於去年8月及9月在本澳共接種了2劑mRNA疫苗。

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冠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39例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名人士於2022年2月25日在美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26日乘坐航班SQ011由美國前往新加坡(座位41G),2月28日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F),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金寶來酒店作醫學觀察,其於3月1日和2日的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昨(3)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 該名患者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