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宗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 澳門居民分別由英國及瑞士返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64

時間:2022年02月27日 18:18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7)日下午公佈,兩名分別由英國和瑞士經新加坡於昨(26)日抵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據應變協調中心,兩名居民分別接種了三劑及兩劑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由英國返澳的為一名65歲男士,他於去年4月和11月接種了3劑mRNA疫苗。該居民於2月24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25日乘坐航班SQ317由英國前往新加坡(座位93F),於昨天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6A),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另一名由瑞士返澳的為20歲男子,他於2021年4及5月接種了2劑國藥滅活疫苗。又指,該居民於2022年2月24日在瑞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25日乘坐航班SQ345由瑞士前往新加坡(座位E57),於2月26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31A),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 該兩名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又稱,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冠病毒肺炎81例確診個案和34例無症狀感染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