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攜手共創澳門發展新局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950

時間:2021年12月31日 20:20

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在新的一年,全澳市民所面對的任務和挑戰依然複雜艱巨。「我們必須堅定信心,凝心聚力,奮發有為,愈難愈進,攜手共創澳門發展的新局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 (新聞局提供)

賀一誠今日(31)發表2022年元旦賀詞。賀一誠在賀詞中指出,2022年,特區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又指,政府將按照「防疫情、穩復甦、保民生、促多元、強合作、謀發展」的施政總方針,落實特區第二個五年規劃和施政報告的各項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有序推進各項民生建設。

賀一誠又稱,澳門將立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務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安全、和諧的澳門」。

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亦分別發表元旦賀詞。

傅自應:澳門發展仍處於大有可爲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傅自應在元旦賀詞指出,新的一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國家發展將翻開新的篇章,澳門發展仍處於大有可爲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國家好,澳門就好。國家發展穩中求進、持續向好,將爲澳門經濟復甦創造良好的條件。

他又指,中央十分重視和關心澳門,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推進,將為澳門經濟社會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特別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全面推進,將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構建粵澳一體化高水準開放的新體系,健全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用的新體制,爲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開闢新空間、注入新動能。

傅自應又稱,相信行政長官賀一誠和特區政府在新的一年一定會團結社會各界,把握新機遇、展現新作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發展得更好,把澳門特別行政區治理得更好。

劉顯法:全力助推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

劉顯法在賀詞中指出,隨著特區第二個五年規劃和橫琴粵澳深合區建設方案推進實施,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將煥發新的光彩。「我們堅信,有祖國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在賀一誠行政長官的領導下,在全體澳門同胞共同努力下,澳門必將與偉大祖國一道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劉顯法又稱,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外交公署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充分發揮外交資源優勢,全力助推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營造良好外部環境,提供優質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